造成肺結核的原因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父親老咳嗽,還有發熱現象,去醫院做了檢查,說是得了肺結核,造成肺結核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結核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它通常由空氣中的飛沫透過呼吸道傳播。該病的病因通常是由於接觸結核病患者,或感染空氣中的結核桿菌,結核桿菌潛入體內,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結核桿菌在體內大量生長繁殖,導致疾病的發生。患者臨床表現差,食慾不振,低燒,盜汗,咳嗽,痰濁,咯血,體重減輕,是需要積極治療的抗結核藥物。

2019-10-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感染後,可引起整個胸腔病變,對血管有糜爛作用,破壞此區域性血管,如咳嗽引起血管破裂,可引起出血。所以這個病例主要是抗結核治療。結核病嘔吐是血液病的發展,這是治療的關鍵時期,一定要花時間,至於說教不感染,做痰,從發生到好,都不感染,但也要注意清潔衛生。治療以藥物為主,一般約3個月至1年,康復和複查1年,因為這是可能的。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