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緩怎麼用藥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心跳不知怎麼的就變慢了,自己檢查了一下一分鐘都達不到五十次了,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動過緩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用藥的原則就是要針對病因,而且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臨床上針對竇性心動過緩且伴有神經功能障礙、心率低於40次/分的患者,可以用阿托品或者麻黃素來進行治療。除了用藥治療之外,竇性心動過緩患者也可以用中醫辯證論治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呼吸放鬆法或者按摩百會穴等等。

2019-10-15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用藥的原則就是對症治療,即患者需要經過臨床檢查詢到竇性心動過緩的原因,然後根據病因來選擇藥物進行治療。臨床上治療竇性心動過緩常用藥物包括麻黃素、阿托品、心寶丸等等。但是對於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就要考慮安裝起搏器進行治療,效果是比較理想的。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