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行動遲緩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爺爺現在走路變得很慢,老年行動遲緩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少數老年患者可無震顫。除震顫外,比較常見的症狀有肌強直、運動遲緩及姿勢步態異常。肌強直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髖膝關節呈特殊的屈曲姿勢。

2018-11-17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老年人由於肌體各方面的退化,會表現出行動遲緩,大部分人正常,行動遲緩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的表現,但必須引起注意,行動遲緩很可能是帕金森病早期症狀,帕金森病的行動遲緩表現在:帕金森病患者的行動與正常人不同,可以很容易診斷出來。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做重複動作時,幅度和速度均逐漸減弱。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