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斜視手術風險大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有斜視,聽說手術可以治療,兒童斜視手術風險大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斜視手術一般都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和明顯的風險,只要找正規醫院做就可以了。斜視手術已經是一門很成熟的手術了,所以此類手術的危險性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當然,任何手術都是存在有一定的後遺症的,只是大小而已,例如常見的斜視反彈現象的。術後48小時內可用冰袋冷敷以減輕疼痛及出血。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斜視的治療方法只有手術,這種手術目前發展得已經比較成熟了。斜視手術是眼科常見的手術,是一個小手術,沒有什麼後遺症,就是糾正眼睛恢復正常,一般在孩子5歲以後就可以手術糾正。斜視手術後,要讓孩子平時多注意休息,閉目養神,少吃或者乾脆不吃辛辣食品。在術後應積極防治結膜水腫。飲食上注意營養攝入要均衡。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