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部分切除術適用於哪些疾病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臉老浮腫,睡眠也不好,建議我做切除腎手術,腎部分切除術適用於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部分切除術是治療腎癌的一種新方法,部分腎切除術可分為絕對指徵、相對指徵和選擇性指徵。絕對適應症是指有解剖性或功能性孤立腎的患者。一般來說,只有一個腎,或者雖然有兩個腎,但其中一個已經失去了功能。相對適應症是指對腎雖然功能正常,但也存在一些潛在的疾病,可能導致對腎等腎功能的損害。腎結石、良性腫瘤等。

2019-10-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部分腎切除術的適應證有,小萼結核漏斗狹窄引流;腎結核兩側輕度毀損,遠期藥物治療無效。如果只有功能正常的腎臟必須進行部分腎切除術,則至少應保留78%的腎組織,以避免術後腎功能不全。由於抗結核藥物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部分腎切除很少進行。對於適合本次手術的患者,應長期製備抗結核藥物。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