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得角膜炎會傳染給孩子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得了角膜炎,孩子現在還比較小,一般大人得角膜炎會傳染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大人得角膜炎可能會傳染給孩子,具體的還需要根據角膜炎的型別決定。細菌性角膜炎:細菌的毒力強,進展快,常引起急性化膿性角膜潰瘍,臨床上稱為“匍行性角膜潰瘍”;其次為綠膿桿菌引起的角膜潰瘍。真菌性角膜炎:常見的致病真菌為麴黴菌,其次為鐮刀菌。由於本病早期症狀較輕,發展緩慢,形成角膜潰瘍後,潰瘍表面呈牙膏樣或舌苔樣外觀為其特徵。

2019-05-0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在臨床上的型別比較多,大人得角膜炎是有可能會傳染給孩子的。角膜炎是一種眼部疾病,不同的角膜炎症狀存在著比較大的差異,而且傳染性也存在著極大的不同。有的角膜炎不會傳染,但是有的角膜炎卻具有極大的傳染性。病毒性角膜炎:最常見的為單純皰疹性角膜炎,由單皰病毒引起;其次為帶狀皰疹角膜炎、牛痘苗性角膜炎及由腺病毒引起的點狀角膜炎;還有沙眼病毒引起的角膜炎。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