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c銀翹片和銀翹片的區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想買維c銀翹片結果買成了銀翹片,想問問維c銀翹片和銀翹片的區別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藥對清熱敗火均有一定效果,但從本質上看也是有區別的,維c銀翹片疏風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流行性感冒,症見發熱、頭痛、咳嗽、口乾、咽喉疼痛。銀翹片辛涼透表,清熱解毒。外感風寒,發熱頭痛,口乾咳嗽,咽喉疼痛,小便短赤。溫病初起,發熱無汗,或有汗不暢,微惡寒,頭痛口渴,咳嗽咽痛,舌尖紅,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者。現用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2019-05-10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它們的成分不同,其產生的效果以及對應的病症是有區別的,維C銀翹片由13味藥製成的中西藥複方製劑,其中含有維生素c、馬來酸氯苯那敏(又稱撲爾敏)、對乙醯氨基酚(又稱撲熱息痛)3種化藥成分。維C銀翹片的主要功效是疏風解表,清熱解毒,用於治療流行性感冒所致的發熱、頭痛、咳嗽、口乾、咽喉疼痛。銀翹解毒片的主要成分有金銀花、連翹、薄荷、荊芥、淡豆豉、牛蒡子(炒)、桔梗、淡竹葉、甘草。銀翹解毒丸的功能主治是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風熱感冒,發熱頭痛,咳嗽,口乾,咽喉疼痛。所以銀翹解毒合劑適用於風熱感冒,風寒感冒患者切不可使用。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