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咽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得了咽炎,每天吃飯都哭,全家都很著急,兒童咽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日常飲食儘量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一定要少吃;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咽炎的。一般多是由於反覆的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急性咽炎反覆發作而成的。平時應當增強患兒體質,避免反覆的受涼感冒,儘量少食用辛辣以及膨化食品;對於反覆頑固發作的慢性咽炎,要做常見食物的過敏原試驗,排除對特殊食物的過敏,以及排除有沒有兒童反流性食管炎的疾病。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咽炎是一種發展緩慢的慢性炎症,使用不當會引起鼻炎、鼻竇炎、腺樣體殘留或瀦留膿腫、咽囊炎等。向下發展,可侵犯喉、氣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等,世界約九成的鼻咽癌、食道癌患者是因為鼻咽喉部損傷,反覆性病變,久治不愈惡化所致。所以咽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不可忽視,以免耽誤最佳的去除時機。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