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有哪些先兆症狀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心腦血管疾病怎麼辦,用什麼中藥可以治療,不動手術可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心前區疼痛、活動後氣短、勞動不耐受、夜間可以出現端坐呼吸等。腦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偏癱、語言障礙、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共濟失調、頭暈噁心等。另外,心腦血管疾病是指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所引起的心血管和腦血管的出血性疾病和缺血性疾病的統稱,也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症”。心腦血管疾病包含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

2019-05-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心腦血管意外的前兆問題,發作性的眩暈頭暈是腦梗死的先兆,劇烈的頭痛是腦出血的先兆,心悸胸悶乏力胸痛是心臟病的前兆。感覺手有點抖這是腦血管病的先兆。注意控制血壓,最近一定要監測血壓,血壓高過立即就醫調整降壓藥。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的腦力和體力負荷,消除緊張情緒,適當的體育鍛煉。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