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凸起的肉怎麼治療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個月刨腹產生孩子,肚子一直有疤痕凸起的肉,疤痕凸起的肉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磨皮的方法來進行治療臉部的疤痕,主要採用微晶研磨機,研磨疤痕表面,使疤痕表面變得平整。它適用於淺表疤痕的治療,但很容易引起治療後表皮的破壞和麵板色素沉著,導致面板色素沉著或白斑狀變化。還有就是藥物治療法,目前,主要是長效皮質類固醇和抗腫瘤藥物,如曲安奈德等,它主要用於治療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但用藥物,特別是激素類藥物的治療副作用較大。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找專業的整容醫院來進行治療,可以透過新的四聯療法治療疤痕凸起的肉。導致疤痕凸起的肉是由於外部刺激導致的過度增殖,並且自身真皮中的成纖維細胞過於活躍,新的四聯療法結合了中西藥,透過脈衝鐳射儀治療和外用藥物,首先鬆弛並軟化疤痕結締組織,使疤痕組織萎縮並降解、以及稀釋疤痕色素。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