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最早期3個月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肝移植不舒服,生怕自己的了肝癌,肝癌最早期3個月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肝癌早期,大多數人沒有任何症狀,甚至沒有任何症狀,絕大多數人都是做超聲等影像學的檢查或者體檢檢查甲胎蛋白,發現升高以後才診斷肝癌。因為大多數人都合併有病毒性肝炎,所以早期肝癌的症狀多與肝炎有關係,沒有什麼特異性。有一部分人可以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厭油膩、噁心、嘔吐、進行性肝大或者上腹部包塊等症狀,部分患者還因為有腫瘤,可以出現腫瘤性低熱、黃疸、腹瀉。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早期肝癌的常見症狀包括,肝區疼痛和腹脹、食物不振、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者上腹部包塊等,有少數患者還會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下肢水腫。如果有以上症狀,應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肝癌血清標誌物檢測、超聲檢查、CT檢查、肝穿刺行針吸細胞學檢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肝癌早期有很大的機率可以完全治癒。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