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區域性麻醉的副作用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要做一個手術,醫生說要做區域性麻醉,擔心會有副作用,兒童區域性麻醉的副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區域性麻醉藥包括利多卡因和羅哌卡因,可能引起區域性血管舒張或毒性,但機率較低。芬太尼、地美羅等麻醉性鎮痛藥對患者的呼吸有抑制作用,尤其對老年患者、兒童、COPD患者有較強的呼吸抑制作用,也可引起迴圈抑制等不良反應。此外非甾體類止痛藥和甾體類止痛藥雖然不屬於麻醉藥,但在臨床麻醉中普遍使用。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區域性麻醉可引起心動過緩、嘔吐,還有一部分患者有認知功能障礙和術後疼痛引起的躁動。虛弱的病人可能會感到睏倦和呼吸緩慢,有一些孩子可能會哭鬧。脊髓麻醉後出現下肢麻木、體位麻醉和排尿困難。在全身麻醉下插管後,可能會發生咽喉痛、牙齒鬆動甚至牙齒脫落。若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兒,可能會發生肺炎、肺不張。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