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乳和乳腺增生有什麼區別的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有副乳,所以我想知道副乳和乳腺增生有什麼區別的。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該病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

2019-05-20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據調查約有70%~80% 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見於25~45歲的女性。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經前有乳房脹痛、有時疼痛會波及肩背部,經後乳房疼痛逐漸自行緩解,僅能觸到乳腺有些增厚,無明顯結節,這些是生理性改變,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療,屬於生理性的增生。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屬於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腫瘤的一類病。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