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乳和乳腺增生有什麼區別的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去做了檢查,查出有乳腺增生,副乳和乳腺增生有什麼區別的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副乳和乳腺增生是不一樣的,乳腺增生會導致乳房有腫塊,摸起來腫塊比較柔軟,中等硬度,雙乳兩側都會發生不規則的腫塊,沒有固定大小,有的是一塊一塊的,有的如顆粒狀。摸起來不固定在一個位置可活動,與周圍面板組織不相連,月經週期和個人情緒都有可能影響其變化,多發生在中青年女性。先天性副乳分為三種,一種是有乳頭無乳腺組織的;一種是有乳腺組織無乳頭的;最後一種是有乳頭及有乳腺組織的。摸起來硬硬的,有的上面會有乳白色的小點。呈週期性變化,經前期脹痛,還可發生與正常乳腺相同的常見疾病,如增生、囊腫、副乳腺癌等。

2019-05-2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增生是種疾病而副乳不是,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經前有乳房脹痛、有時疼痛會波及肩背部,經後乳房疼痛逐漸自行緩解,僅能觸到乳腺有些增厚,無明顯結節,這些是生理性改變,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腫瘤的一類病。多發於30-50歲女性,發病高峰為35-40歲。副乳是指人體除了正常的一對乳房之外出現的多餘乳房,一般在腋前或者腋下,也有發生在胸部正常乳房的上下、腹部、腹股溝等部位。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