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感覺胸悶氣短,身體很是不舒服,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一般都是心率衰竭導致的,必須及時用藥治療,如果是心力衰竭的話,需要積極治療,才能避免心臟功能惡化,自己平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從改善生活方式著手,儘量避免高鹽、高糖、過於油膩的食物,防止病情加重;另外,平時要保持心情愉快,儘量避免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和過度勞累,患者需要去醫院諮詢醫生,及時進行規範的治療。

2019-01-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可能是呼吸道疾病導致的,胸悶氣短,覺得呼吸困難,手還抽筋考慮是胸部疾病或肺部疾病,缺鈣等引起的症狀,到醫院做個胸片檢查,明確病因後再採取進一步治療。必要時也可做腦電圖檢查,排除癲癇的可能。平時可補充鈣片,多吃含鈣質豐富的食物。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