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皮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臉上無緣無故長了很多東西,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面部皮炎,怎麼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皮炎如果比較輕,可以採取中藥治療,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中藥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就診檢查,根據病情采取百寶霜,丹皮酚軟膏等藥物治療,如果有過敏,可以服用開瑞坦等抗過敏藥物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出現白頭痘痘,還要注意是否有面板炎症導致,注意是否有疼痛的症狀。

2019-03-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目皮炎如何治療要先考慮病因,由於溼熱毒體質油性面板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堵塞毛囊,因為毛囊堵塞導致毛囊發炎,毛囊頂端擠出白色物質是皮脂腺分泌過多的皮脂。可以適當給面板補水,配合抗菌消炎涼血解毒抑制油脂分泌的藥物,可以口服美滿黴素片,大敗毒膠囊,異維a膠囊,外用百多邦或者過氧苯甲醯胺凝膠,配合清熱解毒涼血中藥湯劑,對於區域性瘙癢,塗抹膚癢靈軟膏,以及口服氯雷他定片可以有效改善。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