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喝番瀉葉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便秘的毛病,聽說喝番瀉葉對便秘很有效果,我想知道睡覺前喝番瀉葉的話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睡覺前喝番瀉葉是可以的,但是番瀉葉屬於通便的一味中藥,長期飲用這種藥物的話,可能會導致瀉藥性腸病。服用番瀉葉並不是身體只會越來越健康,反而是有可能導致身體出現一些毒副作用。如果說大劑量的將番瀉葉泡水喝,很有可能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以及肚子疼痛的症狀,嚴重危害到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所以番瀉葉泡水是不適合長期服用的。

2019-05-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睡覺前喝番瀉葉是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短期服用的話是可以很好的治療便秘的。如果是長時間服用番瀉葉,身體的腸胃功能會出現紊亂,這樣不僅不能夠治療便秘,反而有可能導致這種疾病加重。另外,番瀉葉性寒,服用之後會導致身體出現瀉下的症狀,如果這種瀉下問題比較嚴重則會損害正氣。體虛以及長期便秘的患者就不適合服用番瀉葉了。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