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媽媽得了腦動脈瘤以後,身體就變的很糟糕,每天吃的東西都很少了,都把我嚇哭了,我非常的擔心媽媽的身體啊,想買藥物給媽媽吃,腦動脈瘤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是可以治癒的,動脈瘤是由於動脈壁的病變或損傷,形成動脈壁侷限性或瀰漫性擴張或膨出的表現,以膨脹性、搏動性腫塊為主要表現,可以發生在動脈系統的任何部位,而以肢體主幹動脈、主動脈和頸動脈較為常見。大多數動脈瘤只要發現及時,並採取適當的治療方式,可以獲得徹底的治癒。但動脈瘤也有一定的死亡率、傷殘率,且動脈瘤的手術治療是一種高危手術,存在一定的手術併發症及死亡率。

2019-05-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治癒的,內科治療只能用於未破裂動脈瘤,主要措施是控制各種能夠誘發動脈瘤破裂的危險因素,如控制血壓、戒菸、避免緊張或者透過各種方法來放鬆,還要定期進行影像學檢查,監測動脈瘤的大小和發展的情況。動脈瘤的直接手術方法包括:動脈瘤頸夾閉術、動脈瘤頸結紮術、動脈瘤孤立術、動脈瘤壁包裹術、動脈瘤體鉗夾術、巨大動脈瘤的切開縫合術。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