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患者忌吃什麼食物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今天村裡統一查體,查出來丙肝,醫生讓注意飲食,丙肝患者忌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平時一定注意飲食,丙肝患者飲食應以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而不要吃一些過硬、給肝臟帶來負擔的食物,例如,不宜吃過於油膩、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丙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菌類食物,由於丙肝患者的肝臟受到損傷,會使人體的免疫力下降,而這些菌類食物在提高人體免疫力上有著很好的作用,常見的食物有黑木耳、香菇、金針菇、蘑菇、平菇等等。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患者平時一定注意飲食,由於丙肝患者代謝能力下降,所以患者可以吃一些精糧,例如,玉米、燕麥、小米等等,這些是非常有利於患者吸收的。丙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水果蔬菜,例如香蕉、蘋果、柚子、梨、橘子、白菜、菠菜、青菜等等,這些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物質。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