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血栓如何治療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腿部血栓很長時間了,行動不方便,腿部血栓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服用藥物治療,靜脈血栓需要住院用溶栓藥溶栓治療,口服阿司匹林是抗凝治療,即使長期應用也只是防止在形成新血栓,對已經形成的血栓沒有溶栓效果,靜脈血栓主要以患肢腫脹憋漲的症狀為主,如果伴疼痛,考慮可能會有炎症反應,採用中西醫結合慢性溶栓療法治療下肢靜脈血栓,透過口服中藥配合西藥輸液的綜合溶栓治療。

2019-07-11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透過中西醫結合治療,小腿的地方血栓形成,這個血栓可能脫落,然後就是引起肺栓塞,那麼存在生命危險的,當然這個發生脫落的機率相對低,但是一旦脫落後果嚴重,所以這種情況還是需要血管外科積極的治療,另外就是血栓的腿禁止按摩,急性期禁止下的活動。一般治療多是採用抗凝等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