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多久能發現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女兒現在發燒,我害怕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多久能發現?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該病的診斷主要是臨床加實驗室診斷,例如,患者的臨床症狀,其發病機制,如頭痛、嘔吐、抽搐、發熱、意識障礙、精神發育遲滯等,甚至有一些神經區域性化症狀。例如,一個肢體無力或多個肢體無力,可能是病毒性腦炎的症狀。體格檢查,如陽性宮頸抗腦膜刺激,然後結合一些實驗室檢查,尤其是腰椎穿刺術對腦積水、腦積水及主要檢查,其作用是與其他型別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有關。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的診斷主要是臨床加實驗室診斷。例如,患者的臨床症狀,其發病機制,如頭痛、嘔吐、抽搐、發熱、意識障礙、精神發育遲滯等,甚至有一些神經區域性化症狀。例如,一個肢體無力,或多個肢體無力,可能是病毒性腦炎的症狀。體格檢查,如陽性宮頸抗腦膜刺激,然後結合一些實驗室檢查,尤其是腰椎穿刺術對腦積水、腦積水及主要檢查,其作用是與其他型別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有關。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