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斷奶時媽媽注意事項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開始給寶寶斷奶了,斷奶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斷奶的時候,媽媽會出現奶水還有的情況,如果撐漲,建議你服用維生素B6片30片一次服用,可以回奶.不要擠,要不然相當於沒斷奶。可以買生麥芽煎水喝,連喝三天,一天兩次。也可以到醫院打退奶針,如己烯雌酚,不過會有些噁心,因為這個藥有些胃腸道反應。飲食方面清淡些,過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斷奶是一個艱難的過程,需要寶寶和母親都做好充足的準備,斷奶的時候首先要保證寶寶的心情是愉快的,在斷奶前媽媽給寶寶加的奶粉量要和媽媽吃母乳時的量相當,給寶寶補充好其它的輔食和水果要,水要夠量,常帶寶貝曬曬太陽。要給寶寶吃奶,不然的話奶水也斷不了,寶寶越吃奶越有。乳罩最好是頻寬鬆的,這樣子的話就會舒服一些,不要吃很營養的食物,不要喝湯。不然的話奶水會很多的,雙乳會很脹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