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腫瘤需要切除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查體發現輸卵管腫瘤,輸卵管腫瘤需要切除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不管什麼樣的腫瘤,還是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輸卵管腫瘤是女性比較罕見的腫瘤。如果是良性腫瘤,可以透過手術將其切除,預後較好。輸卵管惡性腫瘤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腫瘤,繼發性腫瘤往往來源於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轉移,輸卵管原發性惡性腫瘤臨床表現一般包括盆腔包塊、腹痛、陰道排液。就診後如果有手術指徵,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15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不管什麼手術都是有風險的,還是先保守治療。輸卵管腫瘤不建議手術,手術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治療,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配合治療,許多患者使用後長期存活。合理的抗癌中藥配合使用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生長,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病情可以快速好轉。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