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靠透析能活多久?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我糖尿病好幾年了,最近又去醫院檢查出糖尿病併發症腎衰竭,只能透析。靠透析我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併發症導致的腎衰竭靠透析具體能活多久是不能一概而論的,有幾月到幾年的時間不等的,腎衰竭透過規範、科學治療,延長透析間隔,減少透析次數,甚至擺脫透析,實現良性帶病生存,是完全可能的。腎衰竭是由於腎臟細胞纖維化,細胞壞死發所導致,因此治療腎衰竭應該從發病原因入手,才能夠治好腎衰竭。

2019-07-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衰竭靠透析的話,具體能活幾年是都有的,如果能保護好殘餘的腎功能,治療得當再恢復一定的腎單位功能,從而提供生活的質量,達到帶病生存,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因此患者應及時把握治療時機,但是,透析對於腎衰竭的治療,只是一種暫時的替換腎臟的功能,只是暫時的緩解腎臟病的發展。一旦隔一段時間沒有規律透析,血肌酐和尿素氮就會飛快上升,身體上各種併發症又會出現。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