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的精神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老婆最近老是出現幻聽,人也變得很遲鈍,對什麼事都很敏感,這是精神病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精神病會出現很多症狀,持續和令人苦惱的腦力易疲勞(如感到沒有精神、自感腦子遲鈍、注意不集中或不持久、記憶差、好遺忘,丟三拉四,思考及工作效率下降)和體力易疲勞,經過休息或娛樂不能恢復。對任何事都敏感起來,把周圍的一切都附加在自己身上。以為別人都在議論他;不吃、不喝,認為有人想要加害於他;有時甚至會出現幻視、幻覺的症狀。

2019-07-1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出現幻覺妄想是早期精神病的症狀,幻覺中以幻聽為多,患者聽到空中或房上有人對她講話,或聽到一些人議論她。患者的行為常常受到幻覺的影響,甚至服從幻覺的“指令”做出一些危險動作。幻覺妄想可導致突發行為改變,會突然出現自殺、自傷、衝動、出走、無自知力等精神症狀。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