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血腥臆想出現時該怎麼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的強迫症越來越嚴重了,有時候竟然出現了血腥臆想,如果在出現時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的血腥臆的發生會影響人的生活,患者要對開闊心胸、視野,多與他人交流,適當戶外活動。減少電腦、電視、網路的接觸,特別是減少血腥遊戲、影視的接觸。平時多接觸一些積極、陽光、健康的元素,調整好精神面貌。可以諮詢心理醫生。採取行為療法、認知療法、四步驟療法、森田療法等。

2019-07-1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的血腥臆的發生對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可以嘗試透過制想法來打斷自己的想法,制想法是用震驚術打斷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和強迫意向的自控方式。例如用一個定時鬧鐘,讓它每3分鐘響一次,鐘響時大聲說“停”予以驅除。多次做到後,便依次改用正常聲音、微弱聲音直至僅在內心說“停”來驅除強迫觀念等強迫症狀。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