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最好的中藥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肺部經常受熱,而且一受熱就會咳嗽,喉嚨也不舒服。清肺最好的中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想要達到清肺的目的,有很多中藥可以服用,比如黃芪,黃芪在清理肺部的同時還具有補氣昇陽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固表止汗、利水消腫。清肺也可以經常吃一些蜂蜜,蜂蜜是一種藥物,也是一種食物,具有補中潤燥的作用還能止痛。平時也可以吃桔梗,桔梗可以治療肺病,能起到宣肺祛痰的作用。

2019-08-24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如果肺不好,主要症狀是發熱、咳嗽、胸悶、痰多、氣味或膿血。口服羚羊清胃丸、牛黃清胃丸等藥物均可用於治療。百合湯也可以用來調理。如枇杷、橘子、蓮子、百合、核桃、紅棗、銀杏、栗子、松仁、蜂蜜等,均有清肺的功效。選擇日常生活中最喜歡的食物。飲食要清淡,不吃辛辣食物,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要晚睡,對於睡眠的時間要充足。

2019-08-24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無最好的藥,只有正確的藥。清肺化痰藥物有金蕎麥片、10味龍膽花顆粒、小兒用的有小兒肺熱咳喘顆粒、解白糖漿、百瑞顆粒、小兒止咳糖漿。如咳嗽痰黃,可選用十味龍膽花、解白糖漿、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咳痰不多,可選用金蕎麥片、雄蕊顆粒、止咳糖漿。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