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腫是腎炎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有時候會顯得很腫,也沒有去醫院抽血檢查,非常擔心是腎炎,眼皮腫是腎炎嗎?

专家回答(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眼皮腫通常不是腎病,腎病是一種內臟疾病。腎水腫的主要原因是腎臟排水量的降低和血管白蛋白水平的降低引起的血漿滲透壓的降低。這種情況引起的水腫在身體的另一側是對稱的,如雙側眼瞼水腫、雙側下肢水腫,甚至全身水腫。但不會導致眼皮腫,眼皮腫要考慮眼瞼本身是否有急性炎症等。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眼皮腫不一定是腎炎,腎炎可引起眼瞼水腫,伴有血壓升高、小便時異常的疼痛和赤裸血尿等。但其他疾病也可導致眼皮腫,如貧血,尤其是女性月經過多時,可出現缺鐵性貧血,眼瞼水腫,甚至全身水腫。此外,心功能不好的老年患者也會出現眼皮腫,早晨更明顯,運動後也會出現下肢水腫,其他肺病和肝病也會引起眼皮腫。

2019-10-03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眼皮腫並不一定是腎炎引起的,有可能是眼部長時間過度勞累或是缺乏睡眠以及也不感染導致的,身體如果沒有其他明顯不適症狀和浮腫症狀,大多數不屬於腎炎。可以到醫院做眼部檢查和身體體檢,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