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脫位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因為騎車被撞,現在腿站不起來了,醫生說是膝關節脫位,膝關節脫位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脫位一般指膝關節骨結構不穩定,但關節周圍和關節內有很強的韌帶和肌肉保護,因此膝關節脫位相對少見。偶爾當直接或間接強烈衝擊脛骨上部導致膝關節旋轉或過度伸展,導致脛骨上部前後脫位時,就會發生脫位。完全脫位時,不僅關節囊破裂,而且十字韌帶、內外側副韌帶、半月板及周圍肌肉也撕裂。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脫位的原因很複雜,一般股骨和脛骨脫位往往是由高能暴力引起的,特別是交通事故。如果是髕骨脫位,往往是先天性發育畸形所致。一般來說這些病人在青春期會有明顯的症狀,當患者彎曲膝蓋時,膝關節突然疼痛,無法活動。同時患者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髕骨和膝蓋骨向外跑,而不是在原來的位置,在膝關節前面會有一個巨大的凹陷,這是很明顯的。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