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治灰指甲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腳部灰指甲好多年了,用過很多藥都無法治癒,想問問藿香正氣水治灰指甲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屬於面板病,多與面板髮生真菌感染有關,並且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需要引起足夠的警惕。藿香正氣水的作用只是散寒化溼、和中祛暑等,並不能治療灰指甲,這種方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建議患者不要輕易的嘗試,應該到醫院面板科做正規的治療,應用抗真菌藥和外用藥雙管齊下,並且要注意飲食。

2019-05-0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灰指甲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病症,在治療上需要以控制真菌為主,單從藿香正氣水的成分來看,藿香正氣水中的藿香、紫蘇、白芷、桔梗分別對多種致病真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故而對頭癬、手足癬、灰指甲有較好的療效。不過,這只是理論上的效果,從具體使用情況來看,藿香正氣水治療灰指甲沒有什麼效果,建議患者選擇專門用藥。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