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一般多久會掉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缺了一塊,我想去做補牙,做好的話一般多久會掉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這個也是不一定的,具體還是要看醫療情況。不要等的時間太長,因為時間久的話食物殘渣細菌,會進入到牙齒的內部造成牙齒的感染髮炎,就是補牙前牙洞的處理。如牙洞僅限齲壞,且洞形好,淺,不在牙齒的鄰面等,則只須去除乾淨牙洞內的腐壞組織,備好洞形,消毒徹底,用永久性的補牙材料對窩洞進行充填。這樣補好的牙齒應是可使用終生的。但如果牙齒破壞嚴重,牙洞過大,過深,形狀不規則,或鄰面洞形,則充填好的牙齒就應小心使用。否則,咬硬物時易出現牙齒劈裂或充填物脫落。

2019-06-2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補牙之後,調的時間是不一定的,但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牙科醫院。對於齲壞較為嚴重的大面積缺損的牙,牙體修復後往往由於牙體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時易發生牙折,為此,這類牙齒補牙後應根據醫師的建議及時做患牙的殼冠保護,以防牙冠折。補牙後如出現輕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觀察,有的輕微不適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減輕,反面進一步加重或出現咬合痛、跳痛、冷熱刺激痛、夜間自發性疼痛時,應及時去醫院複診檢查治療,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