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易激綜合徵的症狀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時不時肚子疼,有時候很輕,但有時候比較重,晚上睡覺的時候還經常被痛醒,朋友說我可能是腸易激綜合徵引起的,腸易激綜合徵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易激綜合症患者在發病時會出現腹痛症狀,這是一種器質性腸胃疾病,所以在發作時比較緩慢,但病情卻比較長,腹痛症狀可能會一直持續。有的患者在腹痛時還會伴有腹瀉症狀,甚至在夜間會被痛醒。也有不少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的表現,而且大便會特別乾燥,難以排除。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得腸易激綜合症,病情有嚴重的,也有輕微的,發病的時候患者可能會經常腹痛,而且腹痛持續時間比較久,有的患者可能會腹瀉,但有的患者大便比較幹,會出現便秘,也有可能會交替便秘和腹瀉。平時吃不下東西,但經常腹脹,白天會嚴重一些,晚上睡覺之後症狀比較輕微。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