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膠質腫瘤是什麼病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頭暈、無力腦袋還有些疼,檢查說是腦神經膠質腫瘤,想問它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膠質瘤是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有急性和亞急性。大腦膠質瘤病(GC),又名瀰漫性星形細胞瘤、腦瀰漫性膠質瘤等,是一種臨床少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腫瘤性疾病。本病特徵為:病變浸潤性或多發性生長,涉及2個及以上腦葉。GC的臨床表現不具特異性,一般為亞急性起病,進行性加重。

2019-04-0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膠質瘤的治療是要進行手術治療的,然後還要化療。腦膠質瘤是惡性程度很高的治療,癌症就是早發現早治療,提高生存率。一般癌症初期還是積極手術治療,術後放化療,定期複查提高生存率。平時我們飲食上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等,保證營養的均衡,鍛鍊身體增加身體抵抗力,同時配合醫生治療方案提高生存率。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