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腺肌症怎麼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週去醫院做檢查說是膽囊腺肌病,請問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單純的膽囊腺肌症,沒有同時發生膽囊結石、慢性膽囊炎等,建議患者以隨訪為主,但因膽囊腺肌症有一定的癌變機率,尤其是縮窄型膽囊腺肌症,因此若確診是縮窄型,首選手術將膽囊切除,需要注意的是,藥物治療一般無法治癒膽囊腺肌症。膽囊腺肌症是膽囊的腺體以及肌層的增生,多在體檢時發現,主要分瀰漫型、節段型和侷限型三種,一般多認為是一種良性病變,但近幾年有腺肌症存在惡變可能性的報道,尤以節段型膽囊腺肌症惡變多見。

2019-04-17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腺肌症的治療方法的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的:如果患者年齡偏大,且無明確的惡變可能,以觀察為主;但若患者年齡較輕,就要根據B超的複查結果來決定下一步的治療,如果病情出現變化,有惡變的傾向,就需行膽囊切除術進行治療。囊腺肌症是膽囊的腺體以及肌層的增生,多在體檢時發現,主要分瀰漫型、節段型和侷限型三種,一般多認為是一種良性病變,但近幾年有腺肌症存在惡變可能性的報道,尤以節段型膽囊腺肌症惡變多見。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