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膽囊腺肌症需要切除膽囊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膽囊腺肌患者,想問下患膽囊腺肌症需要切除膽囊嗎?

专家回答(2)

包文中
包文中
副主任醫師

患膽囊腺肌症可以先觀察一下,不一定非要選擇手術切除。膽囊腺肌症是一種良性疾病,如果影像學檢查充分確認安全,是可以不需要切除的,但如果還有可能是膽囊息肉的話,在合併膽囊結石時,應選擇手術治療,切除膽囊和息肉,以防未來癌變。

2018-12-28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患膽囊腺肌症不一定要切除膽囊,根據膽囊功能來決定是否切除。隨著腹腔鏡技術的發展,手術變得安全、微創,術者可以在直視下將病變的膽囊壁切除,保留其餘正常的膽囊。年輕、侷限型、膽囊功能良好的患者,可以保留膽囊,做區域性病變的切除。年齡大、廣泛型、合併其他膽囊疾病、膽囊功能不佳的患者,應該切除膽囊。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要全切膽囊,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要保留膽囊。而是根據不同的病情,採取個體化的治療方案。

2018-1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