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身上起紅疙瘩很癢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身上起了好多紅疙瘩還癢,小孩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身上起紅疙瘩很癢多考慮是溼疹。首先患者不能受刺激,若外界刺激可能誘發更重的病變,如鹽水、花椒水等都會加重病情,但是可以透過藥物來控制瘙癢和炎症。如果瘙癢特別嚴重時,可以稍微拍拍、敷敷即可。另外洗完澡患兒要做到潤膚,飲食以清淡為主,吃東西注意避免過敏反應,給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如果症狀不能緩解,應該立即就醫。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是過敏性面板病的一種表現,如果剛開始建議口服抗過敏藥如撲爾敏、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外用激素藥膏如尤卓爾等(激素不宜長期使用)。經過治療會逐漸恢復的日常生活儘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區域性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作期忌食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