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吃什麼藥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的檢查報告顯示我的甘油三酯比較高,這種情況我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甘油三高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首先就是啟用脂蛋白代謝酶類藥,顧名思義,此類藥降甘油三酯的基本原理就是啟用脂蛋白代謝酶類,促進甘油三酯水解。很多人問甘油三酯高用什麼藥時,醫生都會推薦這類藥物,典型代表為貝特類降脂藥,如非諾貝、苯扎貝特、吉非貝齊(諾衡)等;以上皆為口服藥物。

2019-05-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能夠有效的緩解甘油三高的症狀的藥物其實有很多,但是具體選擇哪一種,要結合患者的具體病情,最常見的就是阻止脂質在體內合成,這類藥物和前一類藥物不同,降血脂的基本原理變成了阻止脂質在體內合成。這類藥物的典型代表是煙酸類藥物。常用的煙酸類藥物有煙酸、煙酸肌醇、阿昔莫司等,也是都為口服藥。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