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地中海貧血症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地中海貧血癥,為什麼叫地中海貧血癥?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因為地中海貧血癥是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分為α地貧和β地貧。不同型別的地貧,攜帶地貧基因的型別和多少不同,嚴重程度也不相同。輕型地貧沒有貧血或輕微貧血,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重型地貧需要反覆輸血糾正重度貧血。確診地貧有賴於地貧基因檢測。

2019-05-2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因為這種病症的患者數量非常的好少,所以叫地中海貧血癥。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其共同特點是由於珠蛋白基因的缺陷使血紅蛋白中的珠蛋白肽鏈有一種或幾種合成減少或不能合成。導致血紅蛋白的組成成分改變,本組疾病的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大多表現為慢性進行性溶血性貧血。本病以地中海沿岸國家和東南亞各國多見,我國長江以南各省均有報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