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子怎麼做下奶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聽朋友說萵苣子可以下奶,具體營養健康的做法是怎麼的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萵苣為菊科萵苣屬,一年或兩年生草本植物,又叫生菜、萵筍、千金菜。萵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因其味道清新且略帶苦味,可刺激消化酶的分泌,增進食慾。萵筍中含有的大量纖維素能夠促進人體的腸蠕動,防止便秘,可以起到清腸、減肥、瘦身的作用。中醫認為萵筍有潤髮、利尿、通乳的功效。

2019-05-3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萵苣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糖類、膳食纖維、微量元素等成分,可以增進食慾,調節腸胃功能;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道蠕動,潤腸通便,還可以增加飽腹感,且水分高、熱量低,能夠起到減肥瘦身的功效;含有鋅、鐵元素,可以為人體補充鐵,預防缺鐵性貧血;含有鉀元素,可以平衡體內酸鹼度,有利尿消腫、降血壓的功效;含有煙酸,可以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輔助治療糖尿病。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