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近段時間,我的口水特別多,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唾液可以抗菌、防齲齒、幫助消化,所以口腔中有適度的唾液分泌是好事。但是如果自己唾液分泌突然增多,還要警惕是否出現了某些病變,比如牙周疾病、齲齒、口腔潰瘍等口腔疾病,另外,患有老年痴呆、腦萎縮或者其他的腦部疾病時,也會導致唾液分泌增多。

2019-07-0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水多除了是受到食物色香味的刺激形成的條件反射,導致唾液大量分泌之外,就是有一些口腔病變導致的,比如出現了牙周炎,齲齒,口腔中牙齒缺失太多,患有口腔潰瘍,皰疹性口炎等疾病時,都會讓人的唾液分泌增加,口水增加。還有的人剛剛帶假牙的時候不習慣,總感覺口腔總有異物,這時候唾液分泌也會增多。

2019-07-0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造成成人流口水,有以下的幾個可能。第一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需要進行心理調節或者是心理疏導。第二個有可能是身體上的某一種疾病引起的唾液分泌過多。而第三有可能是唾液腺或者是某一種口腔類的疾病引起的。而這些原因需要綜合的進行相關的檢查,才可以找到具體的病因。

2019-07-0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通常意義上的口水就是唾液,而它沒有味道也沒有顏色,水分佔了絕大一部分。唾液可以在我們進食的時候幫助溶解食物,從而產生食物上的味覺。唾液分泌過多的原因主要是有三個。第一有可能是唾液腺的腫大。第二個有可能是腸胃的炎症。第三有可能是口腔類的疾病引起的。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