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麼辦簡單的方法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感覺自己的胃部非常的疼痛,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想知道生活中出現胃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疼主要是胃黏膜在胃酸刺激下引起的,是臨床和生活中常見問題,胃疼出現的區域,包含較多臟器,需考慮有沒有其他上腹臟器的疼痛,緩解胃疼的方法需根據其症狀表現選擇使用,胃疼如果表現為上腹疼痛,燒心,反酸等症狀,可用抑酸劑和胃黏膜保護劑進行治療如碳酸氫鈉氫氧化鋁,雷寧替丁,或者是奧美拉唑的;如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則考慮使用促胃動力藥物和助消化藥物,如嗎丁啉,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乳酶生等。臨床上可以達到明顯療效。

2019-04-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有胃部疼痛情況的人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自身的飲食的調理與養護,胃疼的人大多數都是因為不吃早飯或著喝酒太多而導致的,因為有些人在喝酒的時候總是喜歡空腹喝酒,這樣喝酒很容易導致酒精傷到自己的腸胃,從而出現一些胃疼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要規劃好自己的飲食,平時要注意三餐都要按時進食,之後在吃飯的時候要注意儘量不要先吃一些容易刺激到腸胃的東西。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