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用暖水袋暖胃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後胃經常不舒服,用熱水袋暖胃感覺能緩解些不適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用熱水袋關鍵是要注意不要傷著寶寶,儘量不要用充電狀態的暖水袋,以防輻射。胃部在腹部上,暖胃時一定注意.如果是用在手,腳,胳膊,腦袋上自然和平常人的用法沒什麼區別可以完全放心的用。對懷孕的媽媽來說用熱水袋關鍵是要注意肚子上的用法。凡是用熱水袋都不應太燙,不要將熱水袋直接放在肚子上,也不要使勁按著肚子,時間不要太長。千萬不要抱著熱水袋睡覺以防止晚上不經意間壓迫到肚子,畢竟肚子裡懷著寶寶媽媽操點心是值得的。

2019-05-1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媽媽是可以使用熱水袋暖胃的,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水溫不能太高,避免燙傷自己。千萬不要抱著熱水袋睡覺以防止晚上不經意間壓迫到肚子,畢竟肚子裡懷著寶寶媽媽操點心是值得的。熱帖溫度一般非常高時間長了會造成燙傷,與面板直接接觸對面板也不好。關鍵是對寶寶也有影響容易造成因熱所致的胎動不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