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的外用藥孕婦能用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了,不知咋的最近患上了腳氣,腳氣的外用藥孕婦能用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腳氣的外用藥孕婦是不能用的,因為腳氣藥是屬於廣譜的抗真菌藥物,在說明書上也明確規定孕婦和幼兒禁用。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不推薦孕婦腳氣用外用藥治療。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根據藥物對胎兒的致畸危險,分為A、B、C、D和X五個等級,A級最安全,B級次之。特比萘芬作為系統使用的抗真菌藥物,在等級中列為B級,所以可以外用特比萘芬乳膏,這是相對安全的。

2019-06-2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腳氣病是不會自動消失的,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很可能使面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治療的方法。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花椒鹽水治腳氣】這個孕婦也可以用,具體方法:可放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