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有哪些傳染途徑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得了紅眼病之後,不敢出去,怕傳染給別人,紅眼病有哪些傳染途徑?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傳播的主要途徑是接觸傳播,會在揉眼睛後將細菌帶到其他物體上,繼而傳染給別人。尤其是在學校,工廠等人口比較集中的地方傳播性較強。所以該病流行期間,避免使用共同的毛巾,臉盆等物品,患者使用,接觸過的物品,建議消毒。勤洗手是避免被傳染的最有效途徑。患者使用抗生素類眼液頻點眼。

2019-06-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醫學名稱為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表現為紅眼、甚至球結膜以及眼瞼皮下出血,眼分泌物多,傳播速度極快,傳播範圍廣,主要透過接觸傳染。共用物品,同一個小型泳池,都存在很大的傳染性。常見一家人起先一個人患病,沒有注意本病的傳染特性,容易被大家忽略,透過物傳物,再傳人,這樣就引起一家人無一倖免。所以,紅眼病需要嚴格的隔離與消毒,手衛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