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能吃什麼水果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有痰,嚴重時還會出血,經過檢查是肺結核,肺結核能吃什麼水果?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當肺結核病發生時,大多數水果都可以吃,但辣椒不行。當出現肺結核時,人體的消耗量會增加,對維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也會相應增加。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魚和蝦,將有助於肺結核的康復。尤其是甘蔗、枇杷、梨等水果,除了補充維生素C和糖分的作用外,還具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這些果實對結核病活動期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2019-10-2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患者它需要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或水果來彌補身體的消耗。蘋果、桔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梨具有滋補體溫、潤燥、清熱化痰的作用,含有大量維生素B1、B2和胡蘿蔔素;石榴具有殺蟲止瀉的作用,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梨的1-2倍;甘蔗具有清熱、生津、降燥的作用,含糖量多。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