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甘草口服液和咳嗽糖漿哪個好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咳嗽兩天了,準備吃點藥治療一下,那複方甘草口服液和咳嗽糖漿哪個好呢

专家回答(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複方甘草口服溶液,適應症為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和感冒時所產生的咳嗽及咳痰不爽。 甘草合劑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有助於排痰,所以用於有痰咳嗽,而且沒有毒性,風寒風熱引起的咳嗽吐痰都可用。止咳糖漿主要用於止咳,化痰。適用於感冒、咳嗽、多痰、支氣管性氣喘等症。屬於處方藥,感冒止咳糖漿的功能主治是解表清熱,止咳化痰。用於感冒或流感發熱,頭痛鼻塞,傷風咳嗽,咽痛,肢痛。用法用量口服。

2018-12-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一般是咽喉炎或者支氣管炎導致的,口服甘草片和抗炎藥物可以的,還有可以加用巖白菜鎮咳片,禁忌菸酒,不吃辛辣食物,低鹽低糖飲食。止咳糖漿可以治療風寒感冒,咳嗽氣逆。一次服用十毫升到十五毫升左右,一日三次,服藥期間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2018-12-03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藥物都是比較好的,可以起到止咳效果,患者在出現咳嗽之後可以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選擇用藥,如果是以乾咳為主可以考慮口服複方甘草口服液進行治療,如果患者在咳嗽同時還伴隨著嗓子有痰的症狀,就可以服用一些咳嗽糖漿來進行治療。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