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石榴會導致胃潰瘍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本來就挺喜歡在飯後吃水果的,但是我今天吃了好多酸的,在吃石榴會不會導致胃潰瘍啊?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飯後石榴可以吃,但不能多吃。番石榴性溫,味甜、酸、澀,有收斂固澀的功效,一般健康人群都可食用。但是,平時容易上火的人及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因為番石榴性溫收斂,由於上火、胃腸火熱引起便秘的人士吃多了就會加重便秘。從另一個角度說,番石榴的纖維素豐富,能夠增加大便的量,這對於氣虛無力排便的便秘人士來說,番石榴吃多了更會加重排便的難度,使便秘更嚴重。另外,番石榴特別是裡面的籽,不太容易消化,所以消化功能差的人,有胃病、胃出血、腸出血疾病的人也不建議多吃。

2018-12-2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飯後最好少吃富含鞣酸的水果,諸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如果進餐時已經吃了一些酸性食物,再進食富含鞣酸的水果容易在胃內形成不被消化的胃石而導致潰瘍甚至引發潰瘍出血,所以您可以選擇吃別的水果。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