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問題是補腎時要注意的?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補腎,就很怕以後腎不好影響功能,哪些問題是在補腎的時候要注意的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補腎的時候要注意多飲水,飲水能幫助人體將新陳代謝的廢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質在腎臟中的濃度,從而避免腎臟受到損害。尤其是發熱的患者,因其代謝加快,廢物及有毒物質的產生也會增加,所以,更要多飲水,以促進廢物的排洩。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就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2019-03-2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在補腎是一定要注意均衡營養,果、蔬、奶、蛋、雜糧、肉齊全以保證營養全面,增加腰果、全麥麵包、雞蛋、新鮮海產食品的食用量。還要定期體檢,有問題及時到男性門診詢問專業醫生。服用任何藥物緊遵醫囑,生活合理,合理房事,不可縱慾過度,合理安排生活,避免壓力過大,不然的話容易適得其反。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