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多少cm屬正常範圍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檢查婦科查出有盆腔積液,目前正在接受藥物治療,盆腔積液多少cm屬正常範圍?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每個醫院檢查標準以及檢測器具不同,對數值標準要求也不一樣,不過盆腔積液1.0cm以內,一般多屬於正常現象,患者無需擔心。盆腔積液1.0以上,需要區分是病理性和生理性,如果是生理性積液,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危害,;如果是病理性積液則需要積極治療,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治療。盆腔積液是一種表現而不是一種疾病,確切地說是影像學對盆腔內液體的一種描述。可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病理性盆腔積液可發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為盆腔炎的主要影像學特徵。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只要人體盆腔積液不超過2cm,那麼都算是正常範圍內的,也就是沒有異常情況。由於女性在排卵期有卵子排出的時候會有卵泡液從卵巢中排出,卵泡液會聚集在盆腔子宮直腸凹陷裡,在B超上面就可以看到有盆腔積液的情況,這樣的盆腔積液是不會超過2cm的。所以,當在臨床上B超發現有盆腔積液的時候,最好是月經剛乾淨以後再去做B超檢查,如果是卵泡液,一般已經被吸收。如果是盆腔有炎症,有炎性滲出,在月經乾淨以後就會發現仍然有盆腔積液,這種情況考慮是盆腔炎。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