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粘連怎麼治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一旦出現了宮腔粘連的情況,可以選擇什麼方法治療呢?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宮腔粘連是非常普遍的疾病,通常是由於宮腔手術操作失誤,或者是有宮腔慢性炎症引起的,從而造成宮腔形態的失常。對於宮腔粘連的治療方法較多,通常建議使用宮腔鏡粘連分解手術。做完手術後,應該服用雌激素,自己宮腔內膜的生長,能夠讓宮腔內膜達到一定的厚度,以免病情反覆發作。

2019-07-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宮腔粘連的情況,一般是不會出現症狀的,這種情況對生育影響比較大,如果是輕度的宮腔粘連,可以透過機械性的分離和能量機械的分離進行治療,比如說使用宮腔鏡的外鞘,擴宮棒等等。如果是重度的宮腔鏡分離,如果是重度的宮腔粘連,只能透過能量器械進行切開。

2019-07-2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患有宮腔粘連,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通常建議患者使用宮腔鏡來治療。如果病情不嚴重,可以用宮腔鏡進行分離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有出血、穿孔等現象,建議在B超下進行手術治療。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感染,出現炎症的情況,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正確服用消炎藥物。

2019-07-29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出現了宮腔粘連的情況,只能透過兩種方法進行治療,第一種方法是透過機械性進行分離,這種方法比較適合輕度的宮腔鏡粘連的患者,主要是運用擴宮棒將膜性的粘連和帶狀的粘連分開,第二種方法是透過能量機械性進行切開,這種方法適合重度宮腔粘連的患者。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